存档见ao3 jidong18
 
 

【桶中心】空洞填补法则(二)

前文见合集

还是决定短更,提高频率

*翻旧账预警

(二)


AK


  事情进展得很顺利,大部分佣兵们在听到他们老大下达的紧急离城的任务之后选择了服从命令,虽然十分不解,但是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何况他们大部分人是由骑士一手训练的,对骑士格外敬佩。


  “把武器全部留下,”身穿盔甲的骑士站在制高点,通身的领袖气派,用不容置疑的语气指挥着民兵们,“计划有变,别让我发现有任何一个人偷溜进城。”


  佣兵们低声咒骂着。付钱的人就是老大,他们听话就好。只不过这家伙可真是个疯子,先是制定了对他们这样的亡命之徒来说都惊世骇俗的周密计划,又在兵临城下,只消临门一脚就大功告成的时候要他们撤退。骑士是个天才,天才通常都是疯子。


  队伍里纵然是有拿钱办事,得了报酬就听候差遣的,有出于敬畏乖乖听话的,自然也有十足的疯子。虽然阿卡姆骑士作为这个庞大、精密计划的策划者,显然不是他们能惹的角色,但是有些人就是不在乎,毕竟骑士再强大也只是一个人。他们接下这个任务就是为了感受哥谭民众的痛苦,以此为乐,又怎么能忍受这样的“临阵脱逃”。


  杰森被几杆枪指着,在面罩之后做出一个不耐烦的表情,出口呵斥:“招人的时候没告诉你们要服从指挥吗?”


  反叛者发现骑士对他们的就像家长对拿着水枪乱滋的幼儿园小孩,愤怒之下枪口压得离杰森更近了:“你怎么能让我们白跑一趟呢,如果哥谭不能让我们找点乐子,那么你就当当我们的乐子吧。”


  “不识抬举。”骑士的声音经过面罩的处理还是能听出不屑。


  反叛者怒骂一声,扣动了扳机。



  几只飞镖从暗处飞来,精准地卡住枪口。枪炸膛了,一片火光,硝烟之后是反叛者们痛苦的尖叫声。两个穿着斗篷的影子悄然降落在骑士身后,对佣兵们施加着压力。意识到实力的差距,再有想法现在也没有了。  


  很快就只剩一地新型武器装备,哥谭外郊恢复了往日的寂静。骑士从制高点鹰似的一跃而下,身后两个“幽灵”护卫也跟着下来了。他们舒了口气,脱下斗篷,露出蓝黑相间的夜翼制服和红绿配色的罗宾制服。


  “这样就好了吗?”迪克走到杰森身边,“这么简单吗?”


  “是啊,能用解决的事情当然简单了。”


  “话说你这钱哪来的啊?”


  提姆犹豫地看了杰森一眼,有些怕冒犯到杰森的样子,还是说道:“我今晚才核查到……”


  “是老头的钱,”杰森替他说了,看起来也有些不好意思,“严格上来说不关我的事。”


  “天,”迪克惊讶地张了张嘴,知道他弟弟其实就是这场计划的策划者(虽然反水了)已经让他够惊讶了,“这些得花多少?”


   提姆在迪克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又撇了杰森一眼。


   杰森耸耸肩,把他们带到黑漆漆看不清景象的树林前。


  “三十亿。”


  他伸手拨开灌木,按动一个按钮,树林里亮起耀眼的蓝光。


  照得迪克脸都绿了。



主世界



  蝙蝠侠对着军火库拉满的弓威胁地眯起眼睛。


  几滴冷汗从罗伊的额头上流下来,要说他对蝙蝠侠一点恐惧都没有绝对是假话,但是正在被威胁的可是他最好的朋友,而且杰森现在会被捆在椅子上,全都怪自己把他带过来。


  “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蝙蝠侠把后面几个字咬得很重,红发的弓箭手对此更加愤怒了,对他的话做出一个难以置信的皱眉。


  “闲事?”罗伊紧紧地捏着手上的箭,锐利的视线表达着斥责,“杰森是我的朋友,我只是想保护他。


  “我相信对于杰森来说家人比朋友更加安全,而如果你再碍手碍脚的,我就要叫绿箭好好管管他家的孩子了。”蝙蝠侠对罗伊的威胁感到了不耐烦。真正的杰森生死未卜,他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嘿,为什么你们不都冷静一下呢?”一只流着蓝色条纹的手安慰性质地拍了拍罗伊的肩膀,把他的弓箭压了下去。罗伊转头朝向迪克,迪克手里还拿着罐没开的雪碧。刚刚要不是他被迪克遣开了,布鲁斯根本就不会有在杰森一醒来就刺激他的机会。


  罗伊感到非常不解,迪克也是他的朋友,他所知的迪克是那样有亲和力,温和又时刻都充满活力。迪克对初见的人都能那样,那么放到他弟弟身上,事情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


  “我他妈就不该信你,”罗伊往边上退了一步,拉开和迪克的距离,给了他一个愤怒的瞪视,“我就不该把杰森带过来。他和我一起好好养伤呢,我怎么能听你骗把杰森带到把他伤成那样的人身边。”


  “我没有骗你,”迪克看上去很受伤,“我,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迪克说得很真诚,罗伊也知道迪克其实不是那个意思,不过他还是相当生气。


  “我真他妈搞不懂你们这家人。”先发制人是罗伊的筹码,被迪克阻止以后他没有办法再对抗蝙蝠侠,不过为了保护杰森他还是愿意一试。虽然弓已经放下,但罗伊的手仍按在箭上。


  “你对杰森做过的事,让杰森受的伤,你知道需要花多久来愈合吗?”罗伊谨慎地盯着蝙蝠侠的一举一动,“我绝对不会允许你再伤害他了,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


  “天呐,他不会的。”迪克捂着脸,没敢看向杰森,因为他的弟弟满身都是渗着血的绷带,他说得有点心虚,“他——”


  “得了得了,这话你自己信吗?”罗伊果然打断道。


  “现在的杰森可能不是他自己了,”迪克想了想,对罗伊解释道,“我们都想找到杰森的灵魂,不是吗?蝙蝠侠需要得到情报。”


  “无论这具身体里的灵魂发生了什么,”罗伊说,“都不是你们这么对他的理由。我知道你们蝙蝠总会有备选方案,现在就是时候了。如果你们要伤害他的话,就得先过我这关。”


  罗伊看向杰森,给他看上去迷茫又震惊的好兄弟一个安慰的眼神。他知道自己远不是蝙蝠侠的对手,但也足够成为一个麻烦



AK



  “你这钱花得值啊,”迪克激动地在驾驶室里转悠,云爆坦克,男人的浪漫,“真有够拉风的。”


  “你就享受一下吧,”杰森在另一台坦克里,声音穿过通讯器对迪克说道,“反正明天就得还回去。”通讯器里传来迪克做作的哀嚎,要求杰森留下一台作纪念,然后被残忍拒绝了。把装备都收起来花了他们一点时间,大部分佣兵对骑士非常敬畏,几乎什么都没偷偷带走。杰森准备把这些装备卖了,他听见丧钟说出“三十亿”的时候也有点肉疼。虽然说这是他家老头子的钱,自己其实也是见过大钱的人,但他从童年带来的节俭习惯还是让他决定把这些装备卖掉。


  杰森对顺利进行着的一切感到非常满意,然而他始终觉有什么不对,有什么事情让他非常不安。所以杰森决定说点俏皮话来缓解一下自己过重的疑虑——老天,蝙蝠侠怎么可能会对付不了稻草人,他在瞎担心什么。杰森用手指敲了敲戴在耳朵上的通讯器,带着些笑意开口:“嘿老家伙,我知道你在偷听,这可不好,你也说两句呗。迪基鸟可是想拿你的钱买坦克当纪念品呢。”


  没有回答。


  杰森的心往下一沉,他感到一阵不安的凉意。


  “B?”


  没有回答。



主世界



  在迪克的劝说下,罗伊和布鲁斯达成了一个协议——罗伊不会再碍事,前提是布鲁斯对杰森的审问不会对他造成任何伤害。


  杰森无聊地等待着,布鲁斯告诉他,正巧附近有一位可以帮忙的“老朋友”。那个自称罗伊•哈珀的家伙看上去是这个世界自己的好朋友,喋喋不休地说着安慰的话,听得他头疼,不过也算有些效果——至少把那个狂笑着数落杰森的绿头发疯子赶出他的脑海。迪克则在一边附和着,参杂着一些劝他开口说点什么的话。无论他们说什么,杰森都一言不发。


  “你找我帮忙真是罕见。”风情万种的女声在身后响起,几人的视线都投过去。戴着帽子的魔术师小姐朝他们笑了笑,接着好奇地看向被束缚着的杰森。



  

  “你看见了什么?”


  扎塔娜脸色惨白,对着蝙蝠侠摇了摇头,这让他在面具下紧紧地皱起眉。


  “我……我不能,”扎塔娜声音颤抖着,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她对杰森投去一个怜悯的眼神,“我不能把我看见的都告诉你。不过他确实是杰森,另外一个宇宙的杰森。”


  “他说我的杰森已经死了,那是什么意思?”布鲁斯追问道,他实际上对扎塔娜的隐瞒感到非常不满,但他知道她如果不愿意说,自己就问不出什么。于是布鲁斯决定采取迂回政策。


  扎塔娜犹豫着张了张嘴,正准备说什么,杰森的声音就在身后响起。布鲁斯看见扎塔娜受惊地向后退了一点。


  “她倒是心疼你。”杰森呲地笑了,扬起下巴作出思考的样子,而布鲁斯知道他并不是,他只是下意识地在制造假象,“你要真想听,倒不如我给你说说。”


  而杰森此时肯开口绝对有某种意图。但他毕竟是杰森,想到这里,布鲁斯决定给他多一点信任,于是布鲁斯静静地等待杰森继续说下去。


  “你要是真的想听我的故事,”杰森眼神里有十足的恶意,布鲁斯冷着脸等待他提条件,“倒不如先给我讲讲你的杰森身上发生过的事。比如,他脖子上的这个疤是怎么来的?


  杰森满意地看见布鲁斯面具外的下巴紧绷起来。罗伊疑惑地看向迪克寻求答案,因为无论是杰森平日的衣服还是他制服的紧身衣,都是遮住半截脖子的,他原以为杰森只是怕冷而已。


  罗伊在看见迪克同样满是疑惑的脸的时候才意识到事情可能有点不一般。




TBC.

20 Nov 2020
 
评论(16)
 
热度(4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冬 | Powered by LOFTER